墨什如一

咸鱼。墙头多如狗,欢迎玩耍。

#本次活动由博客17877001926发起!

#群的门牌号是656765640

【EA】盛情难却

*沙雕文预警

*有狗哥等友情出场

*毫无剧情,就是想谈个恋爱【你

*非常ooc

*超老套预警

*括号狂魔,可能已经到了影响阅读的地步了

*充满了玩家的怨念

*我还是爱育碧的【

可以的话↓












    这件事艾吉奥一开始是想拒绝的,但愿赌服输,既然大家都想快快乐乐地作一回死,他也只好舍命陪君子了。

    这就很好地解释了为什么艾吉奥会请求阿泰尔教他使用现代设施(顺带一提,阿泰尔出于谨慎在来到现代的没几个星期内努力学会了大部分电子设备的使用方法)。

    说到现代电子设备,第一课当然就是:

    打游戏。(“要学怎么用手机的话你应该去找皮尔斯。”阿泰尔严厉地指出。)

    打什么游戏呢?为了让后辈在打游戏的同时还能磨练一下潜行暗杀技巧(虽然所有人都知道两位导师完全没这个需求,并且打游戏到底有没有这个作用还相当有待商榷),他们玩的当然就是:

    刺客信条。(“圣殿做的游戏还挺符合实际的嘛。”艾吉奥看着从停鹰台一跃而下在空中下落了至少六秒才飒爽地摔进草堆并且毫发无伤的白衣主角,真心实意地评价道。以及,说句题外话,为了不给圣殿公司增加销售额,这游戏是艾登送他们的。)

    毋庸赘言大家也知道一代的手感和判定有多么令人窒息,这也就不难说明为什么阿泰尔,我们身经百战出错极少的大导师,会在连续失败了五次偷盗任务后终于不太耐烦地把手柄塞给了(始终在一旁严肃认真地围观吃瓜的)艾吉奥。

    这是组织上对你的信任啊,奥迪托雷导师。

    艾吉奥表情愉快跃跃欲试地接过了手柄,然后在两次尝试(期间差点被卫兵围殴致死)后被这个游戏所能带来的差劲体验着实震惊了一把。当然它总体而言还是相当有趣的,艾吉奥看了一眼身边T恤短裤踩着粉红拖鞋(就不该让雅阁和伊薇这俩小混蛋去采购生活用品)窝在沙发里的刺客大导师,又看回电视屏幕上一身白袍整整齐齐、虽然脸捏得和本尊差了十万八千里但身材依旧很好的阿泰尔腰上的红飘带随着他爬梯子上楼的动作尾巴似的左右晃悠的样子,心情的美妙程度就完全没有受到“偷信件偷不到”此类小事的影响。

    虽然如此,任务还是要做的,毕竟二位导师的职业素养还是很高的。

    但这也不妨碍两位导师在完成这个任务后一拍即合决定关掉游戏上街转转。要让这俩大男人(其中一个还是相当不在意自己穿着打扮(不过他对于自己服装的干净整洁程度有极高的要求)的僧侣)去逛街是不太现实了(虽然艾吉奥对给阿泰尔买衣服这事表现出了异乎寻常的热情,但大导师并不十分买他的帐),于是本着作死作到底送人(和自己)送到西的原则,艾吉奥给出了一个令围观群众震惊的建设性建议:

    看电影。这倒还真和现代科技有那么点关系(有吗?!),不过阿泰尔没怎么停顿就答应了(也许只是为了避免在街上瞎逛的无趣)艾吉奥的盛情邀请这事还是让后来听说了的各位刺客惊得被下巴砸疼了脚背。

    说回这二位祖宗。

    你们以为他们会去看《刺客信条》吗?

    不,很遗憾,那玩意下线了。

    所以他们看的是什么呢?

    不,你猜不到的。是《怦然心动》。

    你不能因此判定艾吉奥认为此类纯爱少女影片能帮他打动黎凡特大导师冷如磐石的心(当然,不排除佛罗伦萨导师会抱有类似幻想的可能),介于他自己对影片本身表现出了不小的兴趣。

    这是一个爱上对方碧蓝如海的美丽眼睛的故事。马西亚夫天际自由翱翔的白鹰同样有一双引人沉醉的眼睛——不过它们是阳光一般熠熠的金色,艾吉奥这样想着,转头看了一眼被白色卫衣的兜帽遮住了眼睛的阿泰尔。

    荧幕里的女主角暗暗认定她总有一天会得到男主角的亲吻时,艾吉奥偏头凑到没什么表情、兴致缺缺的阿泰尔耳边,轻轻地问他:“大导师,您会愿意吻我吗?”

    在黑暗里红了耳尖的大导师冷酷地瞥了他一眼。“当然不。”他回绝道。

    艾吉奥相当不长记性地笑了一笑。布莱斯*最开始可也是这么说的,他志在必得地想。

    感情这东西一向来很玄学,可能比伊甸神器还玄学。

    比如说,没有人能想通为什么来现代没两天,所有人就已经对艾吉奥黏着阿泰尔(大导师内心十分抗拒但下不了重手只好保持冷漠)的状态见怪不怪了——邵云对此表示理解,但戴斯蒙最初吓得差点用袖剑捅自己的眼睛。

    艾吉奥在极短时间内就和几位来自不同时代和国籍的后辈打成了一片——毕竟各位刺客大师都是充满人格魅力(部分还有些有趣过头)的大人物,扯皮杀人此类小事完全不在话下。你可以相信,这就是为什么他们会如此支持艾吉奥去追求阿泰尔——当然,还有一部分原因也许是他们嫌如今的生活不够惊险刺激。

    不过我们令人尊敬的大导师就不一样了。你总不能苛求像阿泰尔这样的正经人(“嘿,我们也是正经人好吗?”雅阁不满地提出了异议)参与后辈们(通常过于)新奇的玩乐活动。虽说如此,阿泰尔在各类事件中展现出的宽容程度还是大大地出乎了其他人的意料。纵使还披着这层年轻漂亮而有力的皮囊,怎么说阿泰尔也早就不是那个二十出头的小伙子了(说的好像其他人的心智都和身体一起回到了二十多岁似的),那些傲气和棱角被智慧与阅历掩藏得万无一失,只有——只有在艾吉奥面前,才会偶尔漏出几星破绽。

    这绝不意味着艾吉奥坚定不移的死缠烂打战术有了什么成效,但不可否认的是阿泰尔对待艾吉奥确实与众不同——比如说,大导师这辈子估计也只会接受艾吉奥提出的一起去游乐园的邀请(说真的,还会有别人有命这么邀请阿泰尔吗!?)。至于这么做的原因,马西亚夫之鹰拒绝回答——阿泰尔让视线在艾吉奥保持上扬弧度的嘴角和那道和自己如出一辙的伤疤上短暂地停了一停,又在对方带着笑意探询地看过来时对着那双仿佛时时含情的棕色眼睛冷静地摇一摇头。

    这时候已经没人有余力来在意他们俩的行动逐渐偏离主题这码事了——不过说实在的,比起强词夺理为游乐园正名,不如直说吧:这个赌约从头至尾就只是打着“学习现代科技”的名号挂羊头卖狗肉而已——难道有谁还能以为阿泰尔这类活了两辈子的老狐狸看不出来吗?

    那只是因为他懒得拒绝艾吉奥的盛情罢了,阿泰尔抿着唇这样想,从始至终都是。

    这是个万无一失的好理由,但当事情发展成这俩祖宗一起坐在摩天轮里看着窗外风景逐渐下沉这个状况的时候,这个借口的套用就显得不那么尽如人意了。

    在此之前,两位导师作为心智成熟且档期很满的大忙人,有志一同地表达了对过山车以及其他所有要把游客绑在上面甩来甩去的、浪费他们时间和生命(虽说他们现在的生命几乎可算是无限长)的游乐设施的唾弃,因此他们顺理成章地在挑战区域借由这二位百发百中杀伤力巨大的飞刀技能大显神威,吓哭了一众眼见着要赔得倾家荡产的老板。

    在经历了一番(主要由艾吉奥完成的)安抚和探讨后,双方勉强达成了共识,于是艾吉奥单手拎着那一大袋子战利品,可笑但仍然帅气地小跑几步到皱着眉等着的阿泰尔身边,像个真正的年轻小伙子那样用空着的右手去捞他同行者的手,又在捏了捏对方指尖后迅速放开,眼里的笑意犹如融化的蜜糖一样迷人。

    阿泰尔像被踩着尾巴的猫一样凶狠地瞪了艾吉奥一眼,还是顺手帮他分担了一些负重。

    然后阿泰尔就被带到了摩天轮上。理由大概是“想坐”或者“哇好高,想爬”之类无关紧要的玩意儿——反正大导师摆出了一副无所谓(且心软)的姿态。

    这不太能解释目前的状况,但阿泰尔把自己埋在这一大堆毛茸茸的娃娃里边的时候,还是不可避免地有那么一些怀念当年马西亚夫灼热的阳光下堆满了柔软枕头的栖身处。
   
    艾吉奥掩耳盗铃地拿眼角余光瞧他,也跟着想起他(在已经不能算年少轻狂的时候)曾经也追寻着阿泰尔的足迹,走他走过的路,跳他跳过的崖(虽然方式不太一样),亲眼见证了屋顶的刺客标志被岁月磨蚀侵损得看不出原貌、藏匿处曾攀着绿色的木制梁格腐朽毁坏的样子,而那原本堆着小山一样多的枕头的毯子早已不知去向,仅剩下短命的虫豸和稻草在依旧耀眼灼人的阳光下伏着。已然老去的刺客导师途经了这座城的角角落落,为了寻找真相、寻找答案——他那时觉得这城和他自己都在一同衰老死去,只有阿泰尔依然年轻而鲜艳,在古旧的历史和记忆里灼灼地闪着光华。

    但现在不一样了。艾吉奥透过窗玻璃俯视着下方喧闹欢腾的人群,明白他们如今都一样鲜活,不论是从前、现在、还是将来。

    他们慢慢地向上升。也别想着爬上去鸟瞰了,为了避免有游客产生此类危险想法,这座舱是全封闭的——艾吉奥失望地叹了口气,不过,介于一起蹲在(或站在)缓慢移动的摩天轮顶上这画面基本没包含什么浪漫元素,更何况阿泰尔并不太情愿陪着做傻子,艾吉奥也就迅速地把这个念头抛诸脑后了。

    就快到达最高点了。佛罗伦萨之鹰不怕死地凑到他同行人的面前去牵他的手,而被娃娃限制了行动(谁知道呢)的阿泰尔在暖洋洋的阳光里破天荒地没有做什么表示。

    艾吉奥单膝跪下来——这动作让座舱小小地晃动了一下——在阿泰尔无甚表情的注视下亲吻了他的手背,然后他凑得更近,几乎把自己也塞进这一堆娃娃里,鼻尖蹭着鼻尖地说:“阿泰尔。”这个单词带了些意大利口音,莫名地就显得缱绻温柔起来。

    阿泰尔如鹰一般盯着他,既不肯回答,也绝不退缩。没两秒,阿泰尔像是觉得这距离着实有些太过了,抬起另一只手想把这讨人厌的后辈拍远些,又被艾吉奥轻轻挡开了——阿泰尔不由为这寸步难行的现状皱了皱眉。

    艾吉奥仍旧不依不挠:“大导师,您理应答应我一回了。”

    阿泰尔抿着唇微垂着眼,像是真的在考虑要不要答应这无理要求(也许他早就已经决定好了?)。

    “您愿意亲吻我吗?”他再一次询问道,撒娇似的拿拇指蹭了蹭那只被他捉住的手。

    阿泰尔无声地叹了口气。

    如此盛情,大导师无奈地想,他怕是难以推却了。

   

end

*即《怦然心动》的男主角。他后来爱上了女主角并亲吻了她。

虽然看不出来,但其实大导师的好感值是从头到尾都很高而不是最后突然飙高的……就是其实已经追求很久了只不过借着这回说了而已【    最后有点突兀很抱歉!!!
   

评论(8)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