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什如一

咸鱼。墙头多如狗,欢迎玩耍。

【超蝙】【贾妮】生死有命

*在老爷生日这天发这种东西,我有罪【

*一个he的小故事,寓意大概是不要立flag【x

*ooc

summary:

钢铁侠突然想和超人聊聊生命。














“好久不见,小记者。”托尼·斯塔克笑着向克拉克招手。他仍旧坐在上次那张沙发上,只不过这回花花公子身边一个人也没有。


克拉克不需要超级视力也能看出他的疲惫。而且,小记者不无叹息地想,不过两三年而已,对方看上去却像是多活了十几岁。


“好久不见,斯塔克先生。”容颜不老的年轻人走上前去问好,忙里偷闲地遥遥瞥了一眼被人群簇拥着的布鲁斯·韦恩。


他记得他们第一次见面是在五年前——他是说,他和托尼·斯塔克的第一次见面。


哥谭的晚宴,由布鲁斯·韦恩举办——故事总是这样开始。


星球日报的小记者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就已经被来自纽约的花花公子叫住了。


“你不是要采访我吗,记者先生?”被四个漂亮模特殷勤伺候着的托尼·斯塔克懒洋洋地陷在沙发里这样说。


确实是,不过……克拉克迟疑了几毫秒,还是向这位引人注意的富豪走了过去。


侧头说了些什么把女孩儿们遣开了的托尼冲他了然地笑了笑,然后转身对着另一位聚光灯下的人物呼喊:“嘿,布鲁西!”


“哦,看来我亲爱的托尼有些话想说。”哥谭宝贝对他身边的人们抱歉道。


下一句话是紧跟着这一句的尾音出现的——天知道是谁给他的话筒:“亲爱的,你介不介意我占用你的私人物品一会儿?我不会做什么的,我保证。”这声音被扩大后清晰地传入每个人耳中,使人群中爆发出一阵愉快的起哄和笑声。


缩在沙发边上手足无措的某位“私人物品”先生对于自己突然被打上的标签还不甚适应,红着脸等着被提问者作出回应。


“好吧,”哥谭王子听上去颇为无奈(而且他也有了话筒),有那么几分表演式的勉为其难,“那可是我的最爱(That’s my favorite.)。弄坏了你可赔不起哦。”


这听上去像是什么糟糕的交易,惹得来宾们更加喧闹起来。而克拉克坐在沙发边沿,正试着把自己当成石头——对自己使用冰冻吐息想必是不能让他脸上的温度降下来的,他绝望地考虑着。


“我就是喜欢你这一点,布鲁西。”小个子的花花公子大笑道,“那我就不打扰你了——我可还有个采访呢。”


托尼·斯塔克把话筒递还回去,熟门熟路地领着克拉克去了采访专用的房间,才笑嘻嘻地向小记者招手:“我们开始吧,肯特先生?”


“好的。”克拉克掏出录音笔,勉勉强强地坐得近了一点。


四五个常规问题过后,克拉克关上了录音。


“请问你找我有什么事吗,斯塔克先生?”


“我就是有些好奇——你知道,你和超人的关系非同一般地好,而我恰好对超人先生有些感兴趣,”托尼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而更恰巧的是,布鲁西宝贝对我的一些侦探活动表明了一些态度。”


托尼欣赏了一会儿超人由慌慌张张逐渐镇定下来的神色,慢悠悠地开口:“总而言之,我想问你几个有关超人的问题。想必你是不会忍心拒绝的?”


克拉克不太情愿地点了点头。


“你看,超人作为一个楷模,一种信仰,大部分人都认为他应该代表了最合理的生命和价值观念。”科学家起了头。


话是这样说没错,可你不能指望一个堪萨斯长大的小镇男孩对此能有什么更深刻的见解。


“但超人并不像传闻中那样,只是个‘光明的集合体’,”克拉克抗议道,“他对生命的见解比蝙蝠侠浅薄多了。”


“好的,好的,我已经知道你有多喜欢蝙蝠侠了。顺便一提,这实在不够专业,小记者,”专业人士托尼·斯塔克差点没翻个白眼来表达他的心情,“你的普利策奖是谁颁给你的?布鲁斯·韦恩吗?”


“很抱歉打断您,sir,”口音标准的英伦腔在托尼的蓝牙耳机里响起,“但不得不提醒您,过分延长采访时间并不能让您有机会在韦恩庄园留宿。”


“嘿,我可没有那个意思。”托尼否认道,随即又想到了什么,“不过,想必肯特先生比我幸运多了?”


“那就是你的AI管家吗?”自动忽略了问题的克拉克好奇地问道,“我猜他和阿尔弗雷德一定很合得来——就是布鲁斯的管家,你们知道的。”


“是的,没错,这是我的Jar,”天才科学家骄傲地笑了笑,带着种他们这类人特有的意气风发(和布鲁斯·韦恩一样的那类人,克拉克不无歆羡地想),“那么,让我们回到正题:超人如何衡量生命呢?”


“我们都知道他有超级速度,”托尼兴味盎然地看着他,“但他凭什么判断先后顺序呢?远近亲疏?个人喜好?随机选择?”


“哇哦,”超人类有些苦恼地挠了挠头,“这可把我难倒了。”


“恕我直言,sir,”JARVIS同正一脸看好戏表情的托尼指出,“您自己恐怕也回答不了这个问题,考虑到您同样是个超级英雄。”


“哦,Jar,你不能总在别人面前揭我的短——是daddy太惯着你了吗?还是你爱上了那个有超级速度的大个子?”他控诉道。


“当然不,sir,”人工智能仿佛轻笑了一声,“您还没教会我怎么去爱呢。”


他的造物主无趣地撇了撇嘴,扯开了话题:“好吧,让我们换个问法。”


“是这个世界重要,还是超人所爱的人重要?”托尼·斯塔克如是问道。


光明之子在此后的日子里无数次、无数次地想起他们这次谈话,但他只是微笑,好像这个问题多么老套,以至于连他也不想回答。


“这个世界更重要,当然,”氪星人几近哀伤地笑着说,“但他几乎就是超人的全世界了。”他在这时想到他漫长的生命,于是他笑得更加开怀。


“好吧,标准答案。”托尼叹了口气,“那么再具体一点吧:如果他死了,超人会不顾一切地复活他吗?如果超人死了,他的爱人会复活他吗?”


这两句话他说得很轻,像一缕风,超人差点没抓住这个问句。他把“那要看他是怎么死的”这个苦涩的回答咽下去,一字一顿地轻轻说:“我会。”


“至于后者,我不认为他会这样……”克拉克搜肠刮肚地找了一会儿词,“……情绪化。”


“这可真有趣,我从没预料到会得到这样的回答。”托尼举杯冲他示意,而后一饮而尽。


后来某一日超人飘在巨大的蝙蝠电脑前对着占据了半个屏幕的、流动旋转的金色光球问蝙蝠侠:“你怎么让斯塔克把他的管家借给你的?”


而据说达到了人类智商极限的那个男人啜了一口咖啡,冷冷地回答他:“是他自己要来的。而且,这不是借。”


“那是?”克拉克凑近了他,求知若渴地问道。


“这是个备份。”布鲁斯嘲讽地挑了挑嘴角,“感谢那个没断奶的家伙的主意吧。”


“您最好还是别在我面前说sir的坏话,韦恩先生。”正分神向阿尔弗雷德讨教如何做小甜饼的JARVIS语气温和地警告道,“作为sir的管家,他有许多事情需要我帮忙处理。”


“好的,好的。”挂在超人身上的布鲁斯·韦恩这样敷衍道。


那天超人到最后也没敢问出来蝙蝠侠是否知道他和托尼·斯塔克的谈话内容。


“那你呢?”小记者反问道,“你和你的JARVIS,你的佩普。”


“复联不时兴复活,或者说,是太热衷于复活了,”科学家无奈地摊了摊手,“也许我以后会考虑把自己和佩普上传什么的。”


“至于我的JARVIS?”钢铁侠今晚第二次露出这种轻狂却惹人喜爱的笑容,“他不会死。”


奥创事件的时候联盟主席被派遣去复仇者联盟帮忙。两个因不同的原因而有着钢铁之名的男人在共同战斗的间隙继续着他们的谈话。


“奥创入侵了地球所有的网络?”钢铁之躯询问道。


“不。我的JARVIS挡住了他。”钢铁侠用一如既往的骄傲语气回答他。他没说他的造物的结局是什么,但他们都心知肚明。


“我希望蝙蝠侠的账户和网络没被入侵。”超人替队友挡住落下的一段建筑物,毫无私心地担忧道。


“不碍事,”钢铁侠用掌心炮救下一个废墟里的孩子,“我会修好我的Jar。”


当然了,在这一点上克拉克丝毫不怀疑他的能力,不过后来发生的事情谁也没想到。


雷神索尔那雷霆万钧的一锤子砸下去的时候他不在现场,不过他接下来就在了。


“发生了什么?”光明之子有些迷茫地问道。


不过他显然没有另一位刚出生的英雄迷茫。


于是超人目睹了幻视如何思索了一番自己存在的意义,又给自己搞了一件和雷神那件神似的披风,最后才转过身对他的造物主宣布审判。


“我不是JARVIS。”新生的机械体盖棺定论。


托尼·斯塔克什么也没说,他站在那里沉默地喝完了杯中琥珀色的酒液,然后转身离开。没有一个人敢去安慰他。


至于他的JARVIS到底去了哪里,这个问题恐怕无人能解,而如果你硬要问的话——当然了,他在幻视的脑子里,破破烂烂地成为了心灵宝石的躯体的一部分——死得其所不是吗?


超人挺想多陪陪这位朋友的,毕竟他们还是有聊过几次天的情分在,可惜的是他自己也马上俗事缠身。


不过他的麻烦事和托尼的不大一样。


超人死了。和毁灭日同归于尽。


托尼·斯塔克参加超人的葬礼的时候面无表情,甚至还隐隐带嘲,直到他找到了迟来了很久以至于墓地已经只剩下他们两个人的布鲁斯·韦恩。钢铁侠走过去,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对他的好友问候道:“同是天涯沦落人啊,布鲁西。”


蝙蝠侠一言不发。他既没拿捧花也没带悼词,在托尼离开后他独自一人站在他爱人的墓前,说:“我相信你没有死。”


克拉克转身拉住悄悄溜到他背后的布鲁斯,在角落掩人耳目地亲吻他的发顶。


“生日快乐,布鲁斯。”他由着他把他带到阳台上。


“我很想你。”布鲁西宝贝这样说,他被深红酒液熏染过的钢蓝色眼睛近乎温柔地看着他。


“你喝醉了。”超人轻轻拥着他,皱着眉怕他吹了阳台上的冷风着了凉,但他随即又微笑起来,“我也很想你。”


克拉克听见有什么响动由远而近,但他没抬头。浅金色短发的高个子男人在他们身边不远处降落,卸下脚上的钢铁侠装甲,急匆匆地走了进去。


超人只来得及对死而复生的人工智能眨眨眼打个招呼。


他想,不论如何,他们依旧在一起。

 

 


评论(11)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